close

一堆朋友都說"投名狀"好看,好奇心驅使下今天看了這部電影,基本上這部電影本來就不是我的調,

所以姑且不評論好不好看。但是劇情內容讓我覺得非常諷刺,這也許是人之常情。只是到現在自己還逃避著接受這樣的事實。



我不知道一般大家都怎麼看待"情義"這兩字的,但對我來說"遵守諾言"、信守"義氣"是做人該有的基本行為,但罔罔我卻被這兩樣傷的最重。再一次次的受傷中,我逐漸明白了在這人吃人的世界中,"遵守諾言"、信守"義氣"基本上是個笑話。原諒我今天無法以"光明、圓滿、善"的心量看待這個世界。這部電影確確實實的寫盡人性最卑劣的一面,在這爾虞我詐的世界裡,只要關乎"利益"二字沒有人不自私的。心理住著天使與惡魔,每天不斷的交戰著,有時我都得懷疑自己是否人格分裂了?



是你得順應這個世界,而不是這個世界來順應你,難怪釋迦摩尼會說:這是個五濁惡世,也也許有著許多跟我一樣懷疑自己是否人格分裂的人們,紛紛投入信仰,只為求得心靈上的平靜。



投名狀的誓言,就猶如南科一夢般反諷著現實世界中的我們,在職場上、朋友間、情人間、親友間,人生汲汲營營中又所求為何?最後仍要走入塵歸塵、土歸土的命運。



只是現在我懂了,以前的自己是多麼天真相信承諾、相信義氣,這部電影讓我綜觀最近所發生的事情,猶如現代版的投名狀,既然已認清真相,就沒有必要讓自己再繼續笨下去的理由。



2008年春,該是我覺醒的時節。









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ღ











你的心情總在飛 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些安慰

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



你的心那麼脆 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

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



但是天總會黑 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



而孤單的滋味 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



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

你的快樂傷悲 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走一回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