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咕咾肉,好懷念這一味喔!是記憶中的味道。
以前在屏東唸書時,同學家是開自助餐的,這道菜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菜。酸酸甜甜的好滋味。
記得每次到同學家包便當時,朱媽媽都會替我夾許多份量,每每便當盒都裝滿滿的菜和飯。
不僅每次都吃飽飽也感受到朱媽媽的愛心,這樣滿滿的一個便當,當時差不多都在30~40元左右,
現在可吃不到這樣價錢的便當囉!!

最近公司人事上發生了許許多多的問題,有位超難溝通的同事,不管我或主管跟她溝通的事似乎都聽不懂
或聽不進去?變的工作上很難配合做事。在一般的上班日,通常都沒有辦法好好的吃一頓像樣的餐食,
只有在假日時能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,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可以暫時忘卻煩憂。

我的烹飪最好的老師就是Carol  啦~

咕咾肉 by Carol

材料:
里肌肉400g,罐頭鳳梨片5-6片(或是新鮮鳳梨),青椒1/2個,蒜頭2-3瓣

醃肉調味料:
醬油1大匙,米酒1大匙,蛋黃1個,太白粉1大匙

糖醋醬:
蕃茄醬4大匙,砂糖5大匙,醬油1.5大匙,白醋4大匙,太白粉2小匙,清水5大匙
全部調味醬料事先放入碗中攪拌均勻
(不喜歡太甜,糖量可以減少)


步驟:
1.里肌肉切成塊狀,用醃肉料醃漬30分鐘入味
2.鳳梨片切小塊,青椒切小塊,蒜頭切末
3.醃好的小肉塊均勻沾上太白粉,用熱油半煎半炸至金黃撈起
   (油不用太多,只要不停翻動用半煎半炸的方式就可以)
4.再將鍋中的油燒熱,將炸好的肉塊再半煎半炸一次(這樣才會酥脆)
5.炸好的肉塊撈起放在餐巾紙上瀝油
6.鍋中留約2大匙油,其餘油連渣滓倒出.將蒜末放入炒香,再將鳳梨片
   及青椒放入炒一下
7.將攪拌均勻糖醋醬加入煮滾(邊加邊攪拌),最後再將肉塊加入拌炒
   均勻即可



天冷,煮碗芥藍油豆腐湯,這湯也是記憶中的味道,這是Frenda家每年過年初一時必吃的早餐
法爸在初一早晨時會煮這湯然後會在加少許金針,在煮一大碗公的祖傳手工麵線,然後拌著吃。
我想這也是法爸記憶中的好味道吧!

人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,以前不喜歡的現在有可能喜歡,就像這道湯一樣,以前每年初一
被法爸吆喝著要吃這湯和麵線時就覺得討厭。而現在卻懷念起這味道來,我果然是難搞的小孩呀!

今天,突然特別懷念這一味,所以就煮啦! 只能說芥蘭菜跟油豆腐真是絕配,不騙你的!!
有空可以試試看。
做法不難,如下:

芥蘭油豆腐湯

1.取一油鍋倒入沙拉油或麻油,爆香薑片。
2.將芥蘭菜洗淨切段,放入鍋中炒。
3.再加入6杯水煮滾,放入油豆腐,然後調味(我是用烹大師干貝風味調味)
4.悶煮一下,即可。


最愛家常菜,很滿足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