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過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」之後,終於了解目前我心中這種與世界的疏離感是怎樣的存在......。當一個人失去所愛時,這份痛苦大過一切;生活中雖然也有許多快樂存在,卻好似沒於雲翳之中的艷陽,它是真實存在,但你無法感受那刺膚的炙熱與耀眼的光芒-因為心中的黑暗不斷湧現,這股悲傷,像黑夜吞噬白晝,把人緊緊包裹在喘不過氣的沉重裡;也許有一天這樣的痛苦將會隨時間慢慢流散,在那當下,卻是難以承受的苦楚:朔太郎一直無法承受亞紀的死亡,少了她的世界,似乎下一秒驟然毀滅也無所謂,他,只能活在夢裡-她存在的世界,渴望夢境是現實,而現實是夢境;一景一物觸動不了朔太郎凍結的心,反倒加劇對亞紀的思念,不斷地,不斷地。

沒有任何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,愛情對我來說是屁,喔不!是……像希臘神話一樣遙遠而神秘的存在,但是,若要表達我內心的情境,我將告訴你:「像是失戀一樣!」那種失落,強度與愛情小說中遭人遺棄的癡男怨女最為相似,情緒雷同,不同的是,男女主角失去是愛人(或被愛),而我,失去是最真實的自己,那個去除所有枷鎖後最真實的個體;太多顧慮,原本清晰的視界開始像畫布上暈開的水彩,模糊了焦點。

縱使我抓到了大致的方向,但是我在此卻步了!-在茫茫大海上,掌舵的我,一個期待著進入好公司、茫茫然的小公司小職員,依然膽戰心驚;前方依舊是狂風和暴雨無情吹打船身,對前方的恐懼,如同路邊的蒺藜與鬼針草,依附在身令我心煩;「寤寐求之,求之不得,日夜思服」關雎的詩句寫於千年前,這樣的心情並不屬於某個時代,以往,我感到好奇,怎麼坊間的書籍大多描寫男女情愛?難道生命一定要與對方有所連結才算完整?如今,我瞭解了!也許當中透露是一種執著於事物的追求態度,而描寫情感的追求,最能喚起所有人共鳴。

人不能永遠活在過去的悲傷,故事的終結,朔太郎讓亞紀活在他心裡,向未來邁進,偶然想起過去,那帶著淡淡的哀愁、味覺苦澀的一段故事,就像隨風飄的蒲公英,只能觀望,只能看著她的那抹微笑緩緩消散,對她的記憶漸漸模糊,然而,如果今天有機會,就算是一秒鐘也好!能緊緊抓牢她纖細的手,朔太郎是一定會伸出臂腕的;那麼,既然希望還在,我還要放棄重來的機會嗎?我還要屈就於父母之言嗎?另一個故事,正從這一頁開始下筆…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